龙华新闻

聚焦2019年高考:拨打96880可预约爱心送考车

编辑:陶倩2019-06-06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高考期间,遇到贴有“爱心送考车”标识的出租车,考生可路边扬召并凭准考证免费乘坐。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文/图)为了能让考生安全、及时地到达考场,高考期间,贴有“爱心送考车”标识的出租车将穿梭在城市间,为莘莘学子护航。记者了解到,“迎高考、送温暖、献爱心”高考爱心送考活动今年继续举行,目前已有43家出租车公司共5000余辆出租车报名参与。其中,龙华中学送考点将有13辆“爱心送考车”随时待命,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据了解,今年龙华中学送考点“爱心送考车”由中旅东部出租车公司负责,13位出租车司机自愿报名加入爱心车队,在高考期间服务龙华周边考生。其中,爱心车队队长苏师傅连续3年参与“爱心送考”行动,曾护送多位考生及时到达考场。“加入爱心车队的司机大多居住在龙华,距离龙华中学考点较近。”车队工作人员尉师傅介绍说,“爱心车队中的司机大多是自愿报名,为了保证能够高质量服务考生,车队也会在日常出租车服务被乘客认可的优秀司机中进行挑选,加入爱心车队。”据尉师傅介绍,除了目前确定的13辆“爱心送考车”优先送考以外,出租车公司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车辆调度,如果考生送考需求较大,会在出租车平台上及时指派附近的空闲车辆前往支援。

那么,如何才能搭乘“爱心送考车”呢?考生可以拨打统一服务电话96880提前预约车辆,预约后将收到司机的电话和车牌号,没有进行电话预约的考生也可以直接前往龙华中学送考点,将会有爱心车辆在送考点等候,凭准考证即可免费搭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