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正在找工作的你 这些就业新举措可以了解一下

编辑:陈苏雅2019-05-29 10:26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近期,各地密集推出促进就业新举措,从专场招聘会到就业见习等,打造积极就业政策“升级版”。

新华网2019年5月29日讯 近期,各地密集推出促进就业新举措,从专场招聘会到就业见习等,打造积极就业政策“升级版”。

京津冀三地联手举办招聘会“通武廊”成就业“热土”

京津冀三地人力社保局联手举办2019年“通武廊”大型人才招聘会(通州专场)。此次招聘会由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三地人力社保局联手举办,吸引唯品会、顺丰速运等98家企业参会,涉及管理、技术、研发、教育、物流等行业。

浙滇携手为高校毕业生提供3520个就业岗位

云南与浙江温州两地人社部门联合举办招聘会,来自温州的161家企事业单位“登门引才”,为云南高校毕业生提供3520个岗位。

西安: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助力残疾人就业

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在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90余家用人单位向求职者提供1123个工作岗位和若干个培训名额。

河北举办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提供岗位3000余个

河北省残联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了省第十三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暨第二届全省残疾人就业视频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

江苏:将用3年时间组织10万名青年就业见习

江苏人社、财政、商务、国资委、共青团、工商联等6部门将联合实施三年10万青年见习计划,至2021年组织不少于10.7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以帮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

江西三年内组织3.3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从2019年起,江西将利用三年时间组织3.3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并确定一批用人单位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单位)。

四川针对失业青年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

四川开始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将16岁至35岁有劳动能力、失业一年以上的青年,尤其是残疾青年和退役士兵纳入计划,使有需要的失业青年都能得到相应就业政策和服务帮扶。

内蒙古: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提供3.3万多个就业岗位

内蒙古自治区“春风送暖”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各盟市同步举行,提供3.3万多个就业岗位,重点针对农村牧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送岗位入村入户活动。

甘肃将为每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提供3个以上就业岗位

甘肃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将为每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提供3个以上的就业岗位,以推进就业助脱贫。

宁夏今年购买7000个公益性岗位助困难群体就业

今年宁夏将购买公益性岗位7000个,其中城镇公益性岗位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分别为3500个。

四川今年将确保农民工转移就业约2450万人

今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为8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同时,四川将进一步稳定川籍农民工省外就业规模,确保今年农民工转移就业稳定在2450万人左右。(视频剪辑/冯文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