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高标准完成区挂牌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

编辑:陶倩2019-05-29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28日上午,观澜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黄贵仙 文/图)5月28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大富社区2019年区挂牌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辖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要求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工作站高度重视、相互配合,以铁的手腕迅速掀起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热潮,全力以赴确保大富社区顺利完成摘牌任务,整体推进观澜辖区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抗御火灾整体能力。观澜街道相关领导、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驻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大富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大富社区各股份公司董事长、各社区分管副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观澜街道2019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方案》作了深入解读,从目标任务及总体思路、整治内容、整治阶段、责任分工等方面对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上,观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与大富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整治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大富社区被列为区2019年火灾高风险区域进行挂牌督办整治,是区政府为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解决大富社区公共消防安全基础设施滞后,提升社会防控火灾水平的客观需要。大富社区和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方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会议强调,各部门和各社区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以铁的手腕迅速掀起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热潮,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完成挂牌火灾隐患整治任务,为观澜街道创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据悉,目前观澜街道已经成立了以办事处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火灾隐患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在大富社区设置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拉开了大富社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序幕,接下来将对照各项任务和标准,做深、做细、做实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整体推进。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观澜街道和新澜社区分别被列为省、市挂牌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地区,均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验收。今年大富社区又被列为“区挂牌”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地区,这既是一项挑战也是一种使命,观澜街道将会上下同心、不辱使命,以优异成绩确保摘牌,为全面建设和谐社会创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