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化身小小“工程师” 建筑工地儿童职业体验活动举行

编辑:陶倩2019-05-29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朋友们化身小小“工程师”进入项目施工现场参观。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周瀚 彭倩龄 孙小蕾 文/图)“这个是铲车,这个是搅拌车,这个是泥头车……小朋友们,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黄色的高高的就是塔吊啦!”昨日上午,深圳外国语项目龙华校区项目施工现场迎来了一群“小小工程师”。来自区第五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穿上小马甲,戴上安全帽,走进施工工地,参与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活动。

“建筑梦工程梦”六一儿童节建筑工地职业体验活动,是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区第五幼儿园、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项目施工单位中建八局二公司共同开展的主题党建活动。

活动中,施工现场安全教育大厅播放的小视频以“建筑是怎样建成的”为主题,项目志愿者向小朋友们简单讲解建筑工程的每一个程序,随后项目志愿者进行了安全帽、安全反光马甲的穿戴示范。在安全教育之后,小朋友们化身“小小工程师”走进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参观,通过项目志愿者的模型展示和现场解说,更加直观详细地了解建筑知识。项目志愿者更在工程车辆旁边告诉小朋友们什么是车辆盲区,提醒小朋友们一定要远离大型工程车辆,提高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