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视察民营医院关注非公医疗发展

编辑:陶倩2019-05-29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陈中睿)近日,龙华区人大代表唐祖斌、张佩君来到深圳健安医院,对辖区内民营医院进行实地视察。

在视察活动中,人大代表采用听取医院院长汇报与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健安医院的办院理念、医疗设施、医疗技术、管理模式、文化建设等进行详细的了解,实地视察了各科室,并与导医台、医院义工、输液区和住院部的患病者进行深入交谈。

据了解,国家新医改方案中指出,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积极促进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发展,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投资方式多样化的办医体制,是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对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效率,方便群众就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通过此次走访视察,区人大代表建议,民营医院要抓好医疗质量,优化医疗服务,提升医疗水平,与公立医院形成互为补充、良性竞争、协调发展的局面,在建立多元化服务格局、提升医院服务质量、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