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9年公益创投项目开始征集

编辑:陶倩2019-05-29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民政局获悉,2019年龙华区公益创投项目已开始征集,有意向在龙华区实施公益项目的社会组织,可在6月10日18时前提交申报材料。

此次公益创投项目的申报主体为依法在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成立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已建立党组织、经各级民政部门评估获得3A级以上等级或在龙华区民政局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将获得优先资助。

此次申报类别分为基本民生保障类、基层社会治理类、基本社会服务类、培育扶持类、其他公益类(即有助于宣扬公益理念、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公益项目)。其中,基本民生保障类即针对社区老年人、残疾人、孤儿、贫困家庭、重点优抚对象、失独母亲和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开展的救助帮扶和志愿服务等公益性项目;培育扶持类即引导枢纽型社会组织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政社企”跨界联动方式提升全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能力和水平,促进区内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项目。

每个申报单位同一业务类别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已获得政府资金资助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入选的公益创投项目,将根据活动规模、服务内容、人数及时长等因素,经专家评审与综合评价后,给予金额不等的资助。在同一街道实施项目申请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人民币,在多街道实施的项目以及培育扶持类项目申请金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人民币。

有意向申报的社会组织可在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官方网站下载相关申报表格,按照填报说明填写。申报材料按项目实施的原则递交给龙华区社会组织孵化服务中心或街道社会组织服务站。

据悉,为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和社区服务,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和社会管理创新,龙华区从2013年开始设立公益创投项目资金,对社会组织实施的公益项目予以资助。公益创投项目资金的设立,提高了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活动的积极性,一大批好的项目不断涌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