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向工业园宣讲“取消转供电加价行为”

编辑:陶倩2019-05-28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陶绍芳 张晓怡)5月24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取消转供电加价行为”专题宣讲会,观澜街道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100余家工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上,首先通报了观澜街道2018年取消用电中间层工作情况,并向各工业园区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区工信局、龙华供电局和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相关人员分别对取消转供电加价行为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会议向各工业园区提出了相关要求,要严格执行目录电价,电价属政府定价,实行目录清单管理,任何单位和组织不得随意调整变更;规范公共用电收费和供电运维费用管理,工业园区内公共设施运行用电、物业办公用电、抄表及电力设备运维发生的人工及材料费用,不得在电费项目中向用户另行收取;各工业园区管理机构在与用电企业签订租赁合同时,应签订用电合同,明确收取电费相关事项。

会上,针对各项政策,相关职能部门对各工业园区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一一答复,展开热烈讨论,并鼓励各工业园区通过电话和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多向高效沟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