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图片新闻

广东经典汉乐献礼龙舟文化艺术节

编辑:陶倩2019-05-23 15: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通过器乐合奏、背景转换、结合灯光、融合特效的形式为龙华区广大居民带来非同凡响的器乐盛宴,进一步丰富了龙华区2019年龙舟文化艺术节内涵。

致敬经典,遥寄内心怀古情怀。晚会首先在龙华区广东汉乐协会“进校园,传薪火”中打造的第一支队伍——观澜中学汉乐队的《锣鼓喧天》中拉开了序幕。接着,传统广东汉乐《平湖》、唢呐《赏花》等经典曲目纷纷亮相。优雅的服饰、高超的技艺、绝妙的音律仿佛将观众带到了轻松自然的世外桃源。值得一提的是,箜篌作为中华民族十分古老的乐器,在现场也被经典演绎,演出特邀青年箜篌演奏家王帅为大家弹奏火爆全网的《知否知否》主题曲,柔美清澈的音色,引得观众们纷纷吟唱,仿佛真的置身于当时的宫廷雅乐中。随后一首曾获得CCTV全国民族器乐大赛传统民间组合第一名的获奖曲目《翠子登潭》将晚会推向高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