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青少年健康科普讲解之星大赛

编辑:陶倩2019-04-29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志棠)4月27日下午,由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和教育局主办的龙华区第二届健康科普讲解之星大赛决赛在市民健康体验馆举行。9名小选手被聘为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的明星讲解员,成为龙华区健康知识传播的健康使者。

据介绍,龙华区青少年健康科普讲解之星比赛是龙华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常态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已是该活动的第二届,比赛吸引来自全区32所学校59名中小学生参加,经过学校海选、初选等环节,最后15名选手进入决赛,在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现场PK。

决赛中,龙华第二小学一年级学生胡诗程小朋友以93.50分荣获一等奖。胡诗程全程表现淡定,语言表达清晰顺畅,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她邀请了爸爸妈妈配合互动,介绍该区域游戏玩法,让整个演讲过程更加饱满。

比赛分设了一二三等奖,获得奖项的前九名选手被聘为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的明星讲解员,他们将不定期为前来参观体验的学生团体讲解体验流程,成为龙华区健康知识传播的健康使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