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五一”假期将至 区安委办严查客运酒店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04-29 08: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思阳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五一”小长假将至,为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龙华区安委办督查组采取现场查阅各类安全生产管理资料及运行档案管理情况的方式,对观澜汽车站、深圳北汽车客运站、深圳北缤果空间、维也纳国际酒店(深圳北店)开展节前安全督查,重点检查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共发现安全管理类隐患17条。

据了解,观澜汽车站、深圳北缤果空间、维也纳国际酒店(深圳北店)现场均未提供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检查记录。观澜汽车站已按规定制定了符合本单位情况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重点作业岗位有应急处置方案或措施,但存在未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人员签订责任书不一致情况。

深圳北汽车客运站检查时暂未制定“五一”节假日值班排配表、未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未按规定编制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深圳北缤果空间消防监控室值班记录填写完好,值班人员资质证书齐全,但发现该场所存在未按照规定建立和发布健全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应急预案编制未结合场所实际情况等隐患。

维也纳国际酒店(深圳北店)存在未按规定编制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未采用综合检查、专业检查、季节性检查、节假日检查、日常检查、消防巡检、每日巡查和其他方式进行隐患排查等情况。

据悉,区安委办已对发现隐患的行业领域进行挂牌督办,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依法履行好本辖区和本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