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为民营企业做“法治体检”

编辑:陶倩2019-04-29 08: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近日,民治街道司法所协同经济服务科、广东德纳律师事务所,在智慧谷创新园一楼会议室开展以“法治体检、民治在行动”为主题的民治街道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讲座活动,辖区内5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深圳律师协会副会长江定航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重点围绕政策宣讲解读、法治环境保障、公司治理结构和风险防范化解四个方面开展授课,针对中小企业在章程、合同、融资、投资、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产权等方面的问题为在场的企业代表作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为参与讲座的民营企业负责人提供法律问题的解决方法和途径,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推动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

活动的最后,民治街道司法所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举办更多类似“法治体检”的“法律进企业”活动,让民营企业在运营过程中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