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对症下药推进整改 全面提升创文意识

编辑:陶倩2019-04-25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龙华街道部署第二季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 文/图)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昨日下午,龙华街道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街道近期创文工作,部署第二季度相关工作。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调研员、副调研员,各行政事业单位、临时机构、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龙华街道创文工作暗访视频,交安办、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华联社区工作站就近期创文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据了解,龙华街道制定印发了《龙华街道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整改提升工作方案》,加大对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的清扫保洁力度,及时清运垃圾,开展专项行动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六乱”、超门线等问题,持续开展城中村、老旧社区等重点区域综合治理,确保各施工工地文明施工并围挡,辖区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针对在龙华区第一季度社区文明创建专项测评中存在的问题,龙华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查漏补缺。一是邀请专业测评公司,组织各单位开展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同时,开展街道第一季度文明创建专项测评,并安排第三方进行暗访,制作暗访视频,自查自纠。二是针对辖区重要交通路口,加大志愿服务、文明劝导力度与频次,提升辖区交通文明。三是加强窗口服务人员的职业素养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四是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开展日常工作基础上,参照全国文明城市相关测评标准,逐项落实创文相关工作。

据悉,这是龙华街道近期第二次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部署会。针对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会议要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理清思路,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认识上更加到位、在行动上更加积极,不甘平庸、不甘人后,在城市文明、城市发展上做出更多成绩,进一步提升社会生态和群众生活环境。

深入研究,对标整改。各单位要健全机制,对症下药,加快推动问题解决,力求事半功倍。特别是要认真对照市、区测评标准和测评结果,找准弱项和短板,吸取经验、反思不足、立行立改。

立足实际,打造亮点。要经常到一线走访、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聚焦汽车站、农贸市场、文体中心、大型商超、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以“一街道一特色”文明指导员主题活动为契机,广泛组织和动员辖区党员、义工和群众等力量共同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和创文意识,以点带面使整个辖区文明创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各单位要明确自身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推诿、不懈怠,以攻坚的精神、奋斗的姿态,齐心协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同时,社区之间要经常性沟通学习、开展座谈,交流心得,相互学习好的做法,取长补短,促进辖区文明创建工作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化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咬定目标、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举全街道之力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