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大富社区推进党建网格化建设

编辑:陶倩2019-04-25 08: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柯遵群)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积极推进党建网格化建设,搭建普遍联系群众平台,强化党建网格内党员走访服务群众,掌握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难题。针对辖区香榭郦景一户困难家庭,该社区党委通过党代表慰问、帮助找工作等方式开展持续帮扶服务,切实解决其实际困难。

据了解,大富社区党建网格小组在开展网格内走访服务群众时发现,辖区香榭郦景小区陈清华家庭生活存在困难,家中10岁儿子患精神发育迟滞,由父母监护,需长期进行康复治疗。目前他们一家四口,母亲在家照顾患病儿子,暂未就业,家庭开支仅依靠父亲陈清华打工维持,家庭负担较重。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大富社区党委多次上门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尽社区能力开展持续帮扶服务。通过走访得知,陈清华妻子叶利平渴望就近寻找一份工作,方便自己一边照顾儿子一边工作以补贴家用,减轻家庭负担。针对叶利平的需求,大富社区党委积极整合资源,根据叶利平的学历情况和个人意愿,为其在附近幼儿园找到一份幼师工作,叶利平对这份工作感到非常满意。一家人十分感谢大富社区党委对其家庭的持续帮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

大富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大富社区推行党建网格化建设试点以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精心打造以社区党委-党支部-网格党小组为基本框架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拓展党员服务社会的渠道,在了解到群众问题和意见时,由党建网格长牵头协调解决,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