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19家单位接受生态文明建设“大考”

编辑:陶倩2019-04-25 08: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现场陈述评审会举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昨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现场陈述评审会,19家单位现场接受评审和打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副区长邓艳东参加会议。

现场陈述既是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的最终一个环节。会上,各街道办、发展和改革局、住房和建设局、水务局等12个重点考核部门通过播放视频、演示PPT等形式作现场陈述,区委宣传部、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7个一般考核部门作书面陈述。

在评审会现场,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生态环保领域专家和各辖区居民代表共20人组成的评审团对19家被考核单位逐一进行现场评审和打分,最终得分在大屏幕上即时公布出来。评审结果显示,被考核单位最终得分均在85分以上,民治街道办、区水务局、龙华街道办排名前三。

刘蕾强调,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做到重点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推动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以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述评工作。参加陈述的单位要实事求是反映工作中的成效与不足,不能敷衍了事,更不允许弄虚作假,确保陈述评审环节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评审团成员要客观公正给予评分,对于问题不遮掩、不护短,对做得好的积极点赞,避免干多干少一个样;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扣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明确具体整改任务,逐个逐项抓好整改,从严从细抓好落实。同时,要全程加强跟踪督办,由点及面展开整改,建立生态环保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

对于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邓艳东指出,一方面,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办要提前印发相关的工作方案,让各单位尽早开展工作。另一方面,各部门各街道要围绕全年重点工作,紧扣年初目标和任务清单,抓早、抓严、抓好各项工作。同时,各单位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