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智能化垃圾分类走进特发和平里小区

编辑:陶倩2019-04-24 16: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4月23日下午,以“垃圾分类新时尚,文明之风我先行”为主题的深圳市龙华区特发和平里花园智能化垃圾减量分类启动仪式在特发和平里一期花园顺利举行。活动现场通过公益文艺节目表演、居民垃圾分类经验分享、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以及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等趣味性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到居民群众。

2018年,是龙华区垃圾分类工作收获颇丰的一年,通过政府、志愿者、基层党员干部的努力奋斗,165个住宅小区开展了入户宣传,并举办了30场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以及266个小区(城中村)共6600场周六资源回收日活动,切实使垃圾减量分类工作“遍地开花”,成功实现了在2018年底前将生活垃圾分类减量30%的冲刺目标。

2019年,龙华将共同推动和平里小区垃圾分类打造高标准、智能化、可复制的垃圾分类智能化运营管理模板,以前端分类收集、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理、终端大数据监控的四个全覆盖运营管理体系,实现垃圾分类从传统迈向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将垃圾分类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全面掀起垃圾分类减量工作高潮,努力把龙华建设得更加美好。

活动现场,节目主持人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问答环节,居民自发组织排练的舞蹈表演与乐器演奏团的优美演出让人沉醉其中,优秀垃圾分类家庭代表的经验分享让居民们收获颇丰。现场摆放的宣传展板、垃圾分类督导员发放的宣传单让居民更加清晰直观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社会责任。

据了解,作为龙华区首个智能化垃圾分类运营管理示范小区,早在3月中旬,和平里小区一期便已投放了三台德立信智能垃圾分类收集设备,新型的智能设备集智能操作系统、自动称重、语音播报、大数据平台等互联网高科技于一身,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垃圾分类投放服务。同时,小区实行严格的生活垃圾分类执行标准,按照1:1的比例,在每台智能设备旁配备专业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定期、定点为小区居民开展入户宣传、问卷调查、周六资源回收日等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确保垃圾分类宣传到点、到位、到人。目前,和平里小区一期居民注册户数共508户,使用智能设备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次数2418次,累计投放生活垃圾重量共3806.96k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