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微实事提升文明指数 细节管理还需加油

编辑:陶倩2019-04-24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当下,龙华区正在全面开展“八大”提升行动,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努力为深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力量。社区是居民生活的家园,社区是创文工作的重要环节,社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创文的底子才坚实牢固。日前,全区第一季度文明创建社区专项测评结果出炉,记者也将跟随区文促会文明指导员队伍持续走进测评社区,探访社区创文工作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新牛社区

整洁有序创文氛围浓 细节管理还需再加油

牛栏前新村整体卫生环境较好,居民休闲配套设施充足。

牛栏前新村内随意晾晒衣物的现象突出。


昨日上午9点半,记者跟随区文促会文明指导员队伍走进新牛社区牛栏前村。牛栏前村小公园内已经有不少居民在健身,或者带娃休闲,公园地面干净,周边垃圾桶配备齐全,居民基本能做到不随地丢垃圾。但也看到一些不文明现象需要改善,比如居民随地吐痰、在公共场所吸烟。

在牛栏前村巷道里,文明指导员看到电单车有序地停放在户外的画面,纷纷点赞。文明指导员付敏表示,对城中村来说,这应该是做得很好的,可以看到社区有引导、有配套,居民已经普遍养成了习惯。不过,文明指导员也发现了环境卫生还是存在不足之处,比如一些店铺直接把污水排放到门口。同时,社区用创文宣传画美化了电箱外围,但目前部分宣传画由于风吹日晒已经老化或者脱落。

文明指导员也发现了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设置了公共晾晒区,解决了一部分居民的晾晒需求。但上午10点左右,晾晒区已经晾得满满当当,居民“转战”晾晒区旁的廊道,长廊上晒满了被子。“城中村的空间是有限的,晾晒区的需求很难满足所有人,所以需要居民有序利用。”文明指导员曾三满说道。

【市民说】

沈小姐在新牛社区牛栏前村生活三年,她表示,周围环境比较好,安保也很好,比较满意。同时,社区的文化配套也比较丰富,在广场上经常有各类宣传活动,包括创文活动,所以自己对这项工作也有所了解。沈小姐特别建议到,现在天气炎热,蚊虫增多,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蚊虫防治。在牛栏前村生活了6年多的涂先生也表示,这个社区环境好,住进来后一般不会随便搬走,如果要说不足之处,城中村的一些普遍问题还是存在的,需要更加精细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