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发动多方力量治水护河

编辑:陶倩2019-04-24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丽鸿)近日,观湖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橙色星期天”治水提质志愿服务活动,对樟坑径绿道周边的垃圾进行清理,并联合樟坑径社区工作人员对私家车主在樟坑径绿道边用山泉水洗车行为进行劝导制止。

长期以来,有很多私家车主把车开到绿道溪流旁用山泉水洗车,所使用的清洁剂产生的污水全部流入池塘和溪流,导致水体污染。观湖党员志愿者响应龙华区全民治水的号召,联合相关执法人员对洗车的私家车主进行劝导制止,并放置了禁止洗车的警示牌。党员志愿者向私家车主讲解洗车对水体污染的严重性,车主们当场表示不会再用山泉水洗车。

当天,观湖街道还组织约30名义工在辖区开展治水提质护河巡逻志愿服务。一队义工清理因前期暴雨过后河岸上留下的垃圾,并向市民宣传雨季安全及节水、治水、护水知识;另一队义工边沿横坑水库绿道慢跑捡拾散落垃圾,边向市民宣传治水提质并做问卷调查。同时,观湖街道邀请18名民间河长,在辖区樟坑径河沿岸开展治水提质宣传及公众满意度调查活动,共派发宣传折页800多份,回收公众满意度调查表500多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