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中小学机器人活动落幕 龙华学子硕果累累获佳绩

编辑:陶倩2019-04-11 07: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上芬小学学生参加“太空之旅”工程挑战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钰 文/图)近日,由深圳市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深圳市中小学电脑机器人活动在深圳市育新学校圆满落幕。龙华区精心组织学校积极参与,取得累累硕果:在电脑机器人活动中喜获3个冠军,其中上芬小学勇夺“六连冠”;在“数字创作评比”活动中,19个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参加省赛,是全市入围作品最多的区。

此次活动,包括电脑机器人活动、数字创作评比等项目。“数字创作评比”包括电脑绘画、电脑动画、电子板报等项目。龙华区28所学校精心选送了148个作品参加初赛,经专家评选推荐,25个作品参加市赛,其中有19个作品通过评比入围省赛,是全市入选作品最多的区。这也是龙华区在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上芬小学共有11名学生参加“太空之旅”工程挑战赛、一对一机器人足球赛、超级轨迹赛、现场制作活动四个项目。其中,六年级陈尧、李睿涵同学包揽“一对一机器人足球”项目冠军、亚军(连续六年获得该项目冠军);四年级李宜熹、王子轩同学荣获“太空之旅”工程挑战赛冠军。

此外,玉龙学校代表队参加WER能力挑战赛喜获初中组冠军。观澜二中和万科双语学校代表队分别参加BDS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均获亚军。以上4所学校,即将代表深圳市参加5月举行的广东省电脑机器人大赛。

近年来,龙华区教育系统重视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参与电脑制作活动的学校越来越多,水平也越来越高。本次活动最终有13所学校选送的作品入围省赛,其中书香小学4个、上芬小学2个、民治中学2个、观澜二中2个、教科院附小等9所学校各1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