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企业员工学习拒毒技巧

编辑:陶倩2019-04-10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银秋)日前,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玉翠社区工作站、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以社会工作小组形式走进桦浩泰工业区,为30余名企业员工开展禁毒生命教育小组活动。

本次小组活动首先通过热身小游戏让组员彼此认识,帮助他们建立初步的信任关系,随后禁毒社工让组员讲述对毒品的了解与认识。在此基础上通过展示一些吸食毒品后的图片以及毒品视频,向组员讲述吸食毒品的危害,使他们形象生动地了解毒品这个“魔鬼”,从而珍爱自己的生命。小组活动最后,社工讲述了在现实生活中可能遭遇的毒品诱吸情境及“拒毒六式”,帮助他们学会拒绝毒品小技巧,从而远离毒品。此外,小组还发起“禁毒倡议书”,更加坚定了组员拒绝毒品的信念。通过此次禁毒教育小组活动,使组员深入了解了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