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查处非法储存电池隐患点

编辑:陶倩2019-04-10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刘伟锋)4月8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在走访时,发现出租屋中储存大量电池,立即上报相关情况,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及时消除一起安全隐患。

当晚,上芬社区工作站网格员在东头村附近开展上门登记检查工作时,发现41号106房内堆放了不少物料,根据工作经验判断,该房屋涉嫌违规储存碱性电池。网格员立即将隐患情况上报。接报后,上芬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将情况通报安监部门,并赶赴现场处理。经核查,东头村41号106房为一间灯具小作坊,将灯具组装完成后在网上销售。该作坊内无相关的安全设施,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电池、包装盒、加工物料到处乱放,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该作坊在居住人员密集的出租屋内,一旦发生着火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及时消除隐患,上芬社区工作站现场查扣1000多块碱性电池,移交安监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据介绍,近期,民治街道持续针对危化品、燃气、电池非法销售储存等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整治,越是隐蔽的场所,越要重点排查,不放过任何可疑线索,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