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年轻人“拔草”网红餐厅 更多是消费“体验感”

编辑:刘婷2019-04-09 14:25内容来源:中国青年报

新闻提要

清明假期,不少年轻人纷纷“拔草”“打卡”北京的网红餐厅。在位于北京蓝色港湾的失重餐厅里,顾客用iPad点菜埋单后,菜品通过双螺旋滑轨直接运送到餐桌上。

清明假期,不少年轻人纷纷“拔草”“打卡”北京的网红餐厅。

在位于北京蓝色港湾的失重餐厅里,顾客用iPad点菜埋单后,菜品通过双螺旋滑轨直接运送到餐桌上。这家黑科技西餐厅要“营造一个年轻人之间相互平等的自由空间”。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看到,4月6日下午5点后到店的顾客,等位超过两个小时。餐厅有一个Mini电影院,播放动画片供等位的孩子观看。

据了解,2018年我国餐饮收入已经达到42716亿元,同比增长9.5%。在超“4万亿”的大市场中,中国餐饮行业在商业模式上发生了深层次的变化。很多年轻人不仅是去吃饭,更多的是消费“体验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聪聪文并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