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布“口袋阵”整治“摩的”

编辑:陶倩2019-04-09 14: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交警联合派出所采取“口袋阵”打法,拘留摩电非法营运6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 文/图)为加大地铁站周边非法营运摩电打击力度,解决非法载客人员流动性大导致执法难度较大的问题,龙华交警大队联合派出所探索禁摩限电新模式,对地铁出入口周边安装隔离栏,并各留一个出入口,行动时将出入口封闭,采取“口袋阵”打法,以“视频研判+合围整治”的方式打击地铁站周边占道拉客的违法乱象。

4月3日上午,龙华交警大队通过视频取证龙胜地铁站周边非法载客人员身份后,联合龙华派出所冲锋队突围现场,从四面合围地铁口周边非法载客人员,封锁载客人员聚集点,将其一举抓获。此次行动共查扣电动自行车8台、摩托车6台,行政拘留6人。

4月4日稍晚,记者在龙胜地铁站附近看到,经过龙华交警与派出所的联合执法后,附近的非法营运摩电车辆数目大幅减少。有摩电车主表示:“不敢在附近拉客了。”市民蒋小姐则表示,希望新的模式能根除地铁站周边长时间存在的非法营运摩电占道现象。

下一步,龙华交警大队将持续发挥联勤联动作用,摸索完善的整治模式,精准打击非法营运摩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