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今年6-7个台风将侵入深圳,防御台风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施冰冰2019-04-03 09:09内容来源:南方+

新闻提要

亲,还记得去年被称为“风王”的超强台风“山竹”,卷席深圳一夜之间,大树刮倒、道路淹没、海水倒灌。其中,龙岗区龙珠社区就有40多台轿车被砸坏,高层居民甚至因高楼晃动害怕到下楼躲避,其巨大的破坏力和造成的灾害至今还让人瑟瑟发抖……

南方+2019年4月3讯 亲,还记得去年被称为“风王”的超强台风“山竹”,卷席深圳一夜之间,大树刮倒、道路淹没、海水倒灌。其中,龙岗区龙珠社区就有40多台轿车被砸坏,高层居民甚至因高楼晃动害怕到下楼躲避,其巨大的破坏力和造成的灾害至今还让人瑟瑟发抖……

然鹅,根据深圳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又将有6-7个台风进入深圳500公里防御圈,至少有3-4个会直接对深圳造成影响。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季,龙珠社区党委、龙珠社区工作站首创性的举办了“居民防台风意识提升与准备工作”活动,邀请深圳市华夏应对气候变化技术促进中心主任、理学博士王天送讲授台风基本知识、演示台风所造灾害,应急救护培训专家潘康杰则带领志愿者团队手把手的教居民如何贴窗户防风贴、使用急救设备、准备急救包和急救措施等知识,吸引了近300名社区居民参加。

怎么防台风?不多说,马上干货奉上!

台风的破坏力主要由强风、暴雨、风暴潮三个因素引起。

强风是台风拔树毁屋的主要原因,会使大树连根拔起、拦腰折断,从而阻塞交通,砸毁建筑、车辆和行人;也会吹毁建筑、外墙及附属物、门窗和路边设施,破坏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甚至导致通信中断、停电停水。

暴雨:台风登陆时,一天可降100-300毫米,甚至500-800毫米特大暴雨;造成城市内涝或山洪灾害,极具危险性、破坏性。

风暴潮:海水向海岸方向强力堆积,引起海水倒灌。强台风的风暴潮能使沿海水位上升5-6米,冲毁房屋和各类建筑设施,淹没城镇和农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