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主题党日邀专业讲师授课

编辑:陶倩2019-04-03 08: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张怡)3月27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开展“凝聚党员力量、做社区服务尖兵”主题党日专题培训。

活动邀请了专业授课讲师作“新时代如何讲好党课”、“如何打造先进党支部”等专题讲座。新澜社区党委班子、各支部班子成员等70余人参加。讲师们用生动的语言对党支部班子进行专业化培训,包括讲党课所需的专业素质、专业技能及如何开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为党员分享先进党支部案例,希望在社区打造出组织生活规范,党员干部廉洁,党员作用发挥明显,后备人才队伍优良的先进支部。

随后,讲师们结合新澜社区党建网格化试点工作情况和“怎样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从党员教育管理出发,阐述了党建网格化在社区推广的意义和作用。从为什么开展党建网格、党建网格解决的问题、党建网格化怎么去做和新澜社区党建网格划分,讲师们带领大家深入了解街道在开展党建网格化的必要性,描述了党建网格化工作在社区治理中的地位和方向及网格化在社区实施的预期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