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委办督导检查清明节前交通安全

编辑:陶倩2019-04-03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为确保清明期间群众祭扫、踏青外出安全,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的旅客运输工作,从源头上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1日,龙华区安委办督查组对龙华汽车站、深圳北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安全隐患督查工作。

据悉,这次检查重点对汽车站场、客运企业、营运客车技术状况、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车辆GPS动态监控、车辆安检台账以及清明节前的准备工作、应急措施等情况进行检查。

在现场,督查组通过查阅台账和实地检查,两家汽车站均已召开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培训,并制定了清明节期间安全应急措施,同时开展了场地、车辆等安全隐患自纠自查。但龙华汽车站存在消防控制室无人值守的情况,督查组已现场责令整改。

区安委办督查组要求,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源头监管措施,全力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人车路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车辆技术状况检查,强化维修保养,严禁车辆带病运营,切实做到隐患“清零”。

据了解,龙华区安委办还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以点带面,依法履行好本辖区和本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针对假期群众祭扫活动“短时间、小空间、高密度”等特点,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加强统筹谋划部署,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严密防范道路交通、火灾、拥挤踩踏等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