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大力推进市容执法工作

编辑:陶倩2019-03-21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邹访平)记者从民治街道了解到,该街道执法队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持续加大黑煤气、非法办学、零星工程及二次装修的执法检查力度,坚持不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规范辖区户外广告招牌,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执法队持续加大违规广告招牌清拆力度。3月19日,执法队拆除布龙路、民治大道、锦绣江南、西头村、银泉花园、滢水山庄二期违规广告招牌5块,面积约210平方米;拆除LED广告10块;签发违规设置广告牌整改文书2份。

为进一步提升民治街道城中村市容品质,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3月19日,执法部门联合社区工作站在水尾一区、水尾二区、水尾三区、西头新村、东二市场、丰润花园开展城中村专项整治行动,全天整治超门线经营20宗,签发整改文书1份,全天清理各类杂物共计11车。

为切实加强共享单车规范管理,进一步深化市容环境提升工作,3月19日,执法部门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对破损、废弃的共享单车进行查扣,对随意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全天共查扣共享单车约200辆,“随手扶”共享单车108辆。

为确保城市夜间市容环境秩序良好,给广大群众营造舒适的夜间休闲环境,3月18日晚,执法部门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城中村等进行巡查整治,共清理整治“六乱一超”16宗,勘测偷倒建筑垃圾拟立案1宗。夜间值守队员在夜间10时后,再次对主次干道、重要节点巡查,严防市容乱象回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