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率先运行“深腾微法院”

编辑:陶倩2019-03-08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向典)3月6日,区领导刘斌、仙新民率区住房和建设局、城市管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龙华交通运输局、市规土委龙华管理局、大浪时尚创意小镇办公室及大浪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龙华区人民法院调研,对该院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3月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人在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多元化纠纷解决中心、家事诉讼中心、刑事审判法庭等办案场所,高度评价了区人民法院在司法便民、化解矛盾、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区人民法院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全市率先运行“深腾微法院”,深入开展“法官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和巡回审判活动,推进繁简分流改革和家事审判方式改革等,获得群众的高度认可。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斌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法院建院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解决区人民法院在保障性住房、交通出行、基础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推一流法院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