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万人共学“第一课” 福城全面铺开文明安全你我共创行动

编辑:陶倩2019-03-07 15: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真情欢迎“福城创业、创造奉献者”回家 问题导向落实落细关怀服务

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奚雷雷)福城街道辖区总人口45万人,其中来福城创业、创造者达42万,人口流动性强,管理服务难度大。为破解基层治理难题,促进外来人口融入,福城街道以实施“福城第一课”为有力抓手,通过开展为期一年的文明、安全、健康、守法、社团融入等知识内容的培训,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新福城,因您的文明而蝶变;新家园,有您的加入会更美”的家园意识,以及“向产业奉献者致敬,为福城新家园努力”的奋斗意识,构建文明、安全、幸福、和谐的福城人文新风尚,打造外来人口社会融合的“福城样本”。

自2019年1月14日“福城第一课”正式揭牌以来,紧盯居民需求,紧盯关键节点,开展“福城第一课”“五进”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共培训42场,累计培训12000余人。其中辖区近3100名楼栋长,8个工业园区、35家企业的近8900名来深奉献者接受了培训,家园意识和奋斗意识逐渐深入人心,有力促进外来人口融入福城。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以“福城第一课”为重要抓手,并创新形式方法,借助制作标准视频课件,不断扩大覆盖面,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家园意识、奋斗意识,为在福城创业创造的奉献者提供安全文明、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社团融入等公共服务,有效促进外来奉献者“个人融入企业、子女融入学校、家庭融入社区、群体融入社会”,打造融合社区模式,实现外来人口全方位社会融合,加快构建融合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