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征文啦 最高可获千元奖品

编辑:陶倩2019-03-07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徐小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少年从红色基因吸取红色文化精髓,由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福城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福城社区建设促进会以及大水坑社区萌芽文化艺术协会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征文比赛正式启动。该活动从即日起至6月30日止,获奖者最高能获得价值千元的奖品。

据了解,此次征文比赛的主题分为两部分:一个是“我和我的祖国”,一个是“福城美丽新蝶变”。在两个主题框架下,征文比赛要求投稿作品紧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关注社区、还原社区生存面貌,以凸显“福城味”城市文化生态。

征文可从环保、健康医疗、交通、娱乐、教育、文化生活等方面,畅谈生活变化,分享生活体验,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争做新时代红色传人”等主线,以“热爱家乡、赞美家乡”为主题,重点反映家乡的新变化、新时代红色文化的新风尚。或者从青年才俊、来深建设者等视角,感受福城的新变化以及建言献策,展望新时代福城的新生活。

投稿者不限户籍、年龄,只要是居住、工作或曾经生活在福城的文学爱好者均可参加。征文题材不限,要求参评作品为独立创作作品,每人限投1篇/首。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萌芽阅读汇”了解比赛规则以及具体投稿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