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推动民生问题解决

编辑:陶倩2019-03-07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昨日,龙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覃跃良、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参加会议。副区长陈建民,区监察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决定任命赵广锐为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任命胡锦敏为龙华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和城建环资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命王迪、朱嘉蹊、伍圣权、苏华文、李思思、邹鹏、袁焘、唐强、崔俊花、廖灵觉等人为龙华区人民法院审判员。

随后,会议听取了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据悉,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114件,已全部通过网上交办系统交由区政府督査部门进行交办。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内容丰富、质量较高、贴近民生,其中涉及民政保障、道路交通、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的建议共58件,占建议总数的51%。另悉,《关于补齐民政领域短板,推进“幸福龙华”建设的建议》被确定为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建议,重点建议正式交办区政府后的2个月内,区政府要制定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方案,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定通过后实施。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将持续加强对代表建议的督办工作,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谢晓东表示,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通过建议的办理,积极推动辖区内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希望区政府一如既往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除了做好建议答复,更重要的是做好建议落实。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将安排召开重点建议交办会,依法进行督促办理,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结束后,随即举行了任命书颁发和向宪法宣誓仪式。谢晓东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