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举办2019年“三八”妇女节维权周活动

编辑:陶倩2019-03-07 09: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颜萍)3月6日,为纪念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普及有关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反对一切歧视、侵犯、虐待妇女合法权益的不良行为,营造健康向上、和谐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大浪街道司法所联合统战和社会事务科、维稳及综治办、总工会、团工委、妇联、劳动办、人大政协联络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各社区妇联,在劳动者广场举办“巾帼初心不忘再现芳华十八”趣味运动会暨“建设法治大浪·巾帼在行动”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安排律师现场“切脉”,发放《婚姻继承法律常识》《人民调解指南》《法律援助故事会》、等宣传手册,悬挂横幅、设立反家庭暴力法移动宣传展板等形式进行广泛宣讲,进一步增强辖区妇女群众法律意识,切实提升了其用法维权的自立、自强能力,为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促进幸福、法治大浪建设注入了有益的法律营养。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及折页16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2人次。  

此外,司法所积极利用社区法治宣传栏,制作设计了以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海报,图文并茂,对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诠释,方便群众学习。同时积极利用“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平台”,组织律师在社区开展以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法制讲座,引用真实典型案例,深入浅出,为辖区的妇女群众细致讲解相关法知识。

2019年,司法所坚持以干部和群众法律需求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法治宣传工作的相关部署,精心谋划,用行动为法治大浪建设的提质增效工程持续发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