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引导企业筑牢“反诈骗防线”

编辑:陶倩2019-02-20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勇 柯遵群)为保障辖区企业员工的财产安全,营造人人参与反诈骗的社会氛围,日前,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利用节后企业复工时间节点,召集辖区31家百人以上企业负责人召开反诈骗宣传动员会。

会上,观澜派出所桂花警区警长就近阶段“网购申请退款”“推荐股票”“免费赠送物品”“亲属出事故”等电信诈骗套路进行逐一剖析,以案说骗,并告诫与会人员遇到类似情况切莫贪心,要通过正规渠道求证。

桂香社区党委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各企业要广泛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引导员工充分认识网络诈骗的危害性。要充分利用党支部、工会等资源,端口前置,将反诈骗知识融入到职工入职培训。社区相关部门要纵深推进反诈骗工作,通过走访企业,探索建立反诈骗体验室,通过电子信息技术提供视频播放、PPT讲座等课件内容,达到宣传形式的多样化。

与会人员表示,宣传会案例通俗易懂、简洁实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