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督促“门前三包” 处理建筑垃圾

编辑:陶倩2019-02-20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现场叫停乱堆放建筑垃圾行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文/图)龙华街道执法队近日接到市民投诉,称有人在三联路与清泉路交会处乱堆放建筑垃圾,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执法队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理。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有2名男子正将商铺施工的建筑垃圾倾倒在门前人行道,严重阻碍行人通行、影响市容环境。执法人员当即制止该违规行为,责令当事人限期清理所倾倒的建筑垃圾,并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据了解,为从根本上遏制随意乱堆放装修垃圾现象,龙华街道执法队坚持常态化、高频次、高效率巡查,采取周一至周五全天及周末不定时巡查方式,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执法队针对此项工作制定了三项措施:一是规范装修手续办理。凡是发现在人行道和店外随意堆放装修建筑垃圾和杂物的,执法人员在第一时间告知业主到相关部门办理合法施工审批手续,并告知其注意事项;二是加强严格执法,针对建筑垃圾乱倾倒等行为加强整治;三是上门开展宣传,向辖区商户、施工单位逐一宣传市容条例,并督促做好“门前三包”。

龙华街道执法队表示,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采取源头把控、日常定点巡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方式,联合辖区相关职能部门,严厉打击违法倾倒建筑垃圾行为。同时也呼吁相关单位、施工企业及辖区居民自觉遵纪守法,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