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纪委为高质量建成“六个区”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陶倩2019-02-20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9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报告。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昨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龙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区委书记杜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佳根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杜玲表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行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治统领作用持续强化、作风监管从严持续深入、反腐惩恶声威持续壮大、权力监督格局持续完善、执纪为民导向持续彰显,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这“五个持续”充分体现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凝聚了大家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龙华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杜玲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知行合一,当好表率。

“打铁必须自身硬!”杜玲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更高水平上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强能力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及时打扫庭院、清理门户,坚决防止“灯下黑”,全面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坚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做到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成为让党放心、人民群众信赖的执纪执法铁军。

黄佳根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二是把监督挺在前面,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三是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四是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再深化再提升;五是发挥廉政宣传教育强大效能,树牢廉洁从政理念,以良好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气好转;六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听取了民治街道、大浪街道、区教育局、区科技创新局、区财政局、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6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随后召开的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龙华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及全会决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