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猜灯谜做花灯吃汤圆 福城街道欢乐闹元宵

编辑:陶倩2019-02-18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17日下午,福城福安社区开展“和睦邻里和谐福安”元宵文艺汇演,给居民带来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现场人声沸鼎,一片喜庆的热闹景象。


元宵文艺汇演活动给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节日文化盛宴。小图:志愿者为辖区居民派发汤圆。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桂芳/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灿森/图)舞台表演、猜灯谜、做花灯、吃汤圆……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幸福快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17日下午,福城福民社区党委、工作站联合福安居民党支部、社区居委会在福安小区开展“和睦邻里和谐福安”元宵文艺汇演,给居民带来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500余居民前来参与,现场人声沸鼎,一片喜庆的热闹景象。

在活动现场,活动尚未开始,只见煮沸的汤圆热气腾腾出锅,摊位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有条不紊地领取汤圆。随后,欢快的开场舞《红红火火中国年》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乐器古筝《茉莉花》、小品《骗无可骗》、国粹太极《中国功夫》等十七个节目轮番登场,活动还穿插抽奖活动,为居民带来“欢乐大舞台”,展现社区居民同欢、同乐、同庆、同喜的热烈场景和民族传统节日文化魅力。同时,有趣的猜灯谜也吸引大量居民参与,大家认真琢磨,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为一条谜语绞尽脑汁,享受着猜灯谜的乐趣。猜谜正确者,还能领取一份小礼品,不少猜灯谜者领导小礼品时笑逐颜开。

有得吃、有得看,有得玩,小朋友还能亲手制作花灯感受元宵节的“味道”。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义工给小朋友们讲解元宵节的习俗,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制作花灯。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按照步骤粘贴、安装,小心翼翼地拼接起来。不一会儿,小朋友们提着一个个缤纷五彩的小灯笼在活动现场穿梭,尤添喜庆。

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令社区居民满载而归,活动现场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福民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大家对传统节日有更深刻了解,希望拉近社区居民邻里关系,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凝聚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