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三家医疗卫生机构可免费办理健康证明

编辑:陶倩2019-02-18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随着节后返工潮的到来,餐厅、企业等陆续开工以及对用工需求的增加,可预见未来不久即将迎来入职体检高峰期。如果你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公共场所服务化妆品、一次性医疗卫生用品,请一定要看仔细,健康证的有效期是一年,过期的需要及时办理。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均提供免费办理健康证明服务,相关行业人员可带上二代身份证及从业单位或拟从业单位开具的相关证明资料就近选择前往登记办理。

据龙华区慢性病中心介绍,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公共场所服务、化妆品、一次性医疗卫生用品等专业生产的相关人员(包括食品厂、餐厅、饮品店、商场超市、酒店客房、美容美发店、足浴水疗会所、游泳池、KTV娱乐场所、健身会所等从业人员)必须定期进行健康查体,取得健康证方可从业。

建议办证市民可选择提前预约或现场候检,体检时需带上有效身份证、从业单位或拟从业单位开具的相关证明资料。欲需了解详情,建议关注上述三家医疗卫生机构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致电咨询。

■小贴士

办理健康证须知

1、哪些行业需要健康证?

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公共场所服务,化妆品、一次性医疗卫生用品等专业生产的相关人员必须定期进行健康查体,取得健康证后才能从事相关服务工作。

2、需要携带的资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工作证明(龙华辖区从业单位或拟从业单位的营业执照盖章复印件或开具的相关证明资料),需盖章(从业单位公章、人事章、财务章均可)。

3、龙华区三家医疗卫生机构免费办理

(1)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咨询电话:0755-27749820地址:龙华区龙观路96号(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旁)

(2)龙华区妇幼保健院

咨询电话:0755-29821199地址:龙华区大浪华旺路68号

(3)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

咨询电话:0755-28024008地址:龙华区观澜大道118号(观澜交警中队对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