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少年义工队过文明寒假

编辑:陶倩2019-02-18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义工们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小区出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武雯婷 文/图)2月15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21名少年义工在仁山智水小区完成寒假最后一次巡查活动。在寒假期间鹭湖社区少年义工队共计安排15场巡查活动,巡查记录社区环境卫生、垃圾处理、不文明养狗、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安全、车辆乱停、空气污染及噪音等问题约300个,提出整改建议约60条。

当天下午,鹭湖社区小义工们陆续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开始了当天的巡查工作。小义工们主要对小区内的垃圾乱扔、遛狗不牵绳、高空抛物等不文明现象进行记录并拍照取证。同时,小义工们带上垃圾袋、扫帚簸箕,将那些能清扫的垃圾进行清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美丽小区出一分力。巡查结束后,大家将巡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理后形成巡查报告提交到物业管理处解决,并在社区各义工群和居民业主群进行宣传。

据了解,在整个假期的巡查中,小义工们用自己的角度和方式去发现和思考问题,逐步形成自主开会、自主分工、自主巡查、自主总结的工作模式。鹭湖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社工+义工+关工“三工”联动的努力,给整个社区带来一些惊喜的改变,推动鹭湖社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不断取得新进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