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多举措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编辑:陶倩2019-02-15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柯遵群)开年以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通过加强巡防力度、扩大政策宣传、强化矛盾纠纷调解等多种有力措施,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保障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大富社区优化调整社区综合巡查队的班次和人员配置,加大对辖区城中村、老旧房屋、主干道路、企业园区等重点区域的治安巡查防控力度,采取车巡与歩巡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日夜巡查辖区的各个角落,提高见警率,对违法犯罪分子起到有力震慑作用。同时加强对形迹可疑人员的盘查,加大安全防控和打击力度,对违法犯罪活动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其次,加大政策和知识宣传力度,通过网格员入户宣传、举办服务群众大集、发放传单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用电用气、消防应急、禁毒、反诈骗等各种宣传教育,增强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筑牢安全防护大堤。

同时,强化社区各类矛盾纠纷的调解,消除隐患苗头。广泛开展信访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守法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渠道反映诉求,解决问题。实行定期矛盾排查工作机制,通过开展第一书记接访日、入户调查等途径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认真细致地听取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确保矛盾不积累,纠纷不激化。对重大疑难信访案件和重点信访工作实行领导干部包案,落实工作责任制,推动矛盾纠纷及时化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