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全方位打造社区党建阵地服务平台

编辑:陶倩2019-02-15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俊)2月14日上午,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民泰社区工作站和深圳高级中学在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社区系列公益课程合作座谈会”。据了解,与深圳市高级中学合作开展社区系列公益课程辅导活动是民治街道打造社区党建阵地服务平台的一项具体举措。民治街道分管领导、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以及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民泰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座谈会。

为了提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利用率,丰富党群服务中心服务项目,同时结合部分家庭父母要上班学生放假后无人看管的社会现象,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民泰社区工作站、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2018年与深圳市高级中学合作,邀请深圳高级中学国际部学生志愿者在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先后开展了两期社区系列公益课程辅导活动。活动开设的公益课程包括舞蹈、书法、绘画等,培训对象为民泰社区中小学生。两期活动中,深圳高级中学国际部共派出36人次学生志愿者前来授课,民泰社区的学生有280多人次参加。据了解,深圳高级中学国际部的学生除了学业优异外,不少学生有舞蹈、钢琴、跆拳道等特长。

座谈会上,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社区系列公益课程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合作设想,深圳高级中学(集团)负责人表示深圳高级中学也非常愿意通过这样的平台多渠道锻炼学生,增加学生的社会沟通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培养学生为社会做贡献的责任心。学生志愿者的家长也感谢民治街道给孩子提供了非常好的实践锻炼平台,民泰社区学生则表示希望社区系列公益课程能够长期办下去。民泰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民泰社区工作站将全力以赴支持该项活动开展。

听完各方面意见后,民治街道分管领导对该项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街道相关部门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一平台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和辖区群众特点及需求,统筹各类资源,激发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性,引导大家主动加入到社区服务、社区管理的队伍中来,全方位打造社区党建阵地服务平台,将基层为民服务推向更高水平,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民治基层党建服务新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