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四个一”强化复工安全链条

编辑:陶倩2019-02-14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连日来,观湖街道通过强化责任落实、注重教育和加强监管等措施,拧紧辖区企业节后复工安全“链条”,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打好基础,开好头。

据了解,春节后是事故高发时段。一些生产设备停产后重新启动或改变生产节奏容易发生机械故障,部分员工节后思想松懈、安全生产意识弱化很容易发生意外事故。为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确保各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观湖街道要求辖区各园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复工复产前要亲自布置安排,落实相关责任,严格执行“四个一”活动: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全面分析本单位安全生产状况,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组织一次安全教育培训,在复工前必须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安全意识,特别对现场操作工要加强安全技能培训,确保人人过关,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做到持证上岗;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复工前必须对生产施工系统、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测、检查,确保处于完好适用状态,保证其符合安全运行要求;制定一个复工方案,在复工前要全面详细地制定一个复工方案,明确每个车间、班组、岗位的复工责任人员和复工程序,确保复工安全。

同时,充分发挥新兴媒体的作用,持续在各安全生产监管微信群对节后复工安全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并组织安监系统工作人员采取“白+黑”的工作模式全面开展节后复工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重点督促企业开展节后复工教育培训和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工作,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意见,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以及检查不合格的企业,一律禁止复工生产。目前,已复工的300余家企业均按要求开展了复工前的安全培训,并开展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和设备维护保养,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