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四大项目推动龙华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编辑:陶倩2019-02-14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深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月13日上午,深圳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产业、交通、环境提升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31个重大项目,其中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道路工程、民乐路市政工程、石清大道二期道路工程、民治综合车场工程在龙华建设。

据悉,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道路工程、民乐路市政工程、石清大道二期道路工程、民治综合车场工程等交通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深入落实市委全会提出的“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可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完善深圳市“十横十三纵”路网结构、促进全市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核心引擎功能。特别是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道路工程,是国内首条启动市政化改造的高速公路(国内第一条在运营期内通过政府回购方式取消收费的高速公路),将为未来更多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开创先河。

四大项目情况介绍

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道路工程

南起原梅林主线收费站南端,北至石清大道与清湖立交之间,与原北线扩建工程起点对接,道路全长7.975公里。该项目是国内首条启动市政化改造的高速公路(国内第一条在运营期内通过政府回购方式取消收费的高速公路),将为未来更多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开创先河。将实现过境交通与城市交通、快速交通与慢速交通分离,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大力改善梅观路的交通条件。

民乐路市政工程

民乐路市政工程,位于深圳市中部综合组团境内的民治街道及坂田街道,道路呈东西走向,西起梅龙路,向东跨梅观高速后由现状民治水库北侧经过,终点至五和大道。道路全长1.884公里,其中龙华区段长1.684公里,龙岗区段长0.2公里。项目有利于缓解民乐立交及梅林关口交通压力,有利于促进龙岗与龙华片区交通一体化,方便片区居民交通出行。

石清大道二期道路工程

石清大道二期道路工程,位于龙华区中部,呈东西走向,起点接宝安区石岩街道光侨布龙连接线路口,终点接龙华区龙观路路口,道路全长7.658公里,其中龙华区范围内长7.352公里,宝安区范围内长0.306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度60米,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该项目是连接宝安区、龙华区、龙岗区一条重要东西向干线性主干道,对于完善区域干线路网结构,加强宝安区、龙华区、龙岗区交通联系,促进特区交通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民治综合车场

位于福龙大道和简上路交叉口东侧。占地面积19779㎡,总建筑面积约94774㎡,设计公交车停车位607个,充电桩186个,小汽车停车位190个。有利于改变目前临时租用公交停车场和占用道路停车的状况,逐步解决全市缺乏公交场站的历史欠账。解决公交停车维修困难,消除安全及消防隐患。规范公交停车,提升深圳公交场站管理水平,为市民出行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公交服务。

龙华新闻记者林伟梁整理(图据深圳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