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春节期间全区安全形势平稳 各部门各街道严格执行值班制度

编辑:陶倩2019-02-13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昨日,区安监局在官网发布龙华区2019年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及应急值守工作情况。据悉,春节期间,龙华区各部门各街道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安全执法检查,动态部署应急值守工作,做到了早布置、早行动。2月4日至2月10日,全区未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火灾事故,整体安全形势平稳。

春节前,区、街道安监部门联合出击再除隐患。2月3日,区安监局督导辖区企业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发现一家粉尘企业存在重大隐患。为及时消除隐患、防止企业“带患”过年,区、街道安监部门主要负责人立即指挥区、街道两级执法人员进行查处,并消除隐患。春节期间,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兵分多路检查楼房的火灾隐患防范工作以及查处烟花爆竹,节日期间共查处非法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治安案件4起,行政拘留6人,收缴爆竹400余箱。

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对街道安委办、重点行业企业、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密集场所节日安全机制落实情况和隐患问题进行了督查检查,先后对观湖街道、观澜街道安委办值守情况进行了督查,并检查了观澜山水田园、永祺塑胶、荣泰塑胶和龙华深超光电、三联利气体、昌达利气体等企业节日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据悉,春节期间,全区安监部门每日坚持开展检查巡查,共出动353人次,检查工业园区、加油站等场所300余处。

此外,根据春节期间工作部署安排,龙华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开展文体市场执法巡查工作。值班期间,检查辖区内歌舞娱乐场、网吧、电影院、图书馆、游艺场所等各类场所101家次,确保辖区文体市场平安、有序。区住房和建设局对建筑工地、小散工程、燃气站点、物业小区、既有房屋、建筑废弃物受纳场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及时消除隐患。龙华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加强林间巡查,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积极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龙华林区的安全稳定。各街道加强巡查和值班值守,社会治安稳定、交通秩序良好,辖区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稳定、祥和的春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