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去年落实税收减免96亿元

编辑:陶倩2019-02-11 09:53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深圳商报2019年2月11日讯 2018年,龙华区税务局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全力推进税收管理与服务质量提升,以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把改革成效体现在纳税人满意度上。数据显示,2018年龙华区全年累计减免各项税收96亿元,增长18%,税收服务全面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税收优惠政策高精准推送、广覆盖减免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龙华区先进制造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4%、19%。

减税让企业发展更具信心

税收减免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2018年,龙华区鼓励高新技术减免32.4亿元,改善民生减免19.8亿元,支持金融资本市场减免10.2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类税收减免3.9亿元,节能环保类税收减免3.4亿元。深圳森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其法人代表李先生告诉记者,“公司享受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我们对走资源再生利用的路子更有底气和信心了!”

税收减免还大大缓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压力。记者了解到,国家重点鼓励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发展,龙华区税务局为龙华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3.1亿元,审核免抵退税额150.24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同时个税改革后,有效优化了税率结构,龙华区累计减税2.8亿元。

服务营造更好营商环境

2018年,龙华区局始终坚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营造有利于经济发展的税收环境。去年,龙华区在办税一线投放调查问卷17342份,征集意见建议197条,提出了5大类36项具体措施;首次承办“税与争锋”论坛;组织纳税人培训51场,培训人数达5709人。

接受税务局上门辅导的鑫豪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陈海燕说:“我们公司需要抵扣个税的人多,具体到每个员工时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我们在网上也没有找到相应的答案。这不,观湖税务所的工作人员就上门服务来了,真是雪中送炭!”

在为纳税人精准服务方面,龙华区税务局活用数据主动服务,建立办税高峰应急响应机制,开展数据推送、批量辅导和预警督导,提前分流10月大征期业务量;建立“政策+数据”传导反馈链条,针对在申报期内漏报抵扣税额的纳税人,主动提示,加强辅导,帮助中小微企业纳税人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仅2018年第四季度,就为87户纳税人挽回损失471.85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