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社区书记就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

编辑:陶倩2019-02-11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宇玉)1月31日晚,福城街道召开2018年度社区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要求,要以党组织、党员作用的发挥和群众口碑作为衡量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标准,坚决提升党组织党员的先进性,做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福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区“两代表一委员”,各社区党委书记、第一书记、分管副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员群众代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60人参加会议。

会上,福民、茜坑、章阁、桔塘、大水坑5个社区党委书记依次对2018年度党建情况进行述职,深入分析社区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2019年社区党建工作思路和计划。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现场对社区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分。

考核会对2018年街道各社区党委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特别表扬近期各社区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的积极探索和社区环境提升、居民参与共建共治方面的可喜变化。

就各社区在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会议提出,各社区党委抓政治思想建设,要紧贴“最基层”的实际需求,找准“最基层”的痛点,带着问题思考,真正“走心”学习,要向在福城的奉献者致敬,强化辖区居民群众的家园意识,团结凝聚辖区各类组织和党员群众投身福城发展建设;将支部建在治水提质、征地拆迁、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的团队上,发挥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干部队伍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社区党委书记、第一书记要带头“迈开腿走、挺起腰担”,要带头行走社区最深处的地方、最偏僻的角落,用“脚步丈量”发现问题,亲自负责社区最艰苦的工作、最艰巨的任务,用“福城脊梁”解决问题;社区党委书记要更多地从居民群众的角度出发,“带着感情、怀着情怀”做社区工作;要切实做强公共服务,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