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委办严查交通隐患为春运护航

编辑:陶倩2019-02-01 09: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 周健)1月30日,区安委办督查组赴龙华街道、福城街道、观澜街道抽查占道施工情况,共发现隐患12条,其中2处施工点未能提供占道许可证。

督查组检查东环二路改造提升工程发现,施工现场存在警示标志较少、未设置行人通道、施工现场部分围挡缺失等隐患。在龙澜大道悬挂节日灯笼施工作业现场,督查组检查发现存在施工安全围挡缺失、现场无警示标志、施工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帽、现场无法提供占道施工许可证、作业人员无电工证接驳电线等隐患。在观光路和桂香路交会处观光路综合整治工程现场,执法人员发现施工现场无警示标志、施工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帽、现场无法提供占道施工许可证等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区安委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第一时间督促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和属地管理部门,要求坚定不移地围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高风险点,以点带面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全力推进隐患整治,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临近,春运已开始,团体游、自驾游人员将明显增多,客流如潮、车流如织,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压力增大,营造稳定安全的环境极其重要。为深刻汲取以往春运期间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教训,龙华区安委办狠抓春运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督查督办,及时消除辖区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为春运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