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强调要让驻区部队工作更有干劲生活更舒适

编辑:陶倩2019-02-01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军地畅叙鱼水深情,共商双拥发展大计。昨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19年春节军政座谈会。区委书记杜玲表示,龙华区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不遗余力为部队做好服务,努力为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让驻区部队在龙华工作更有干劲、生活更加舒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张纳沙、马里、韩荡、黄冰峰参加座谈会。

杜玲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广大驻区部队官兵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和诚挚问候,对他们为龙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杜玲指出,过去一年,龙华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驻区部队的大力支持、辛勤付出。

杜玲表示,军地双方要继续加强交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军地双方融合发展。龙华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双拥工作,不遗余力为部队做好服务,积极创造条件让部队在龙华更好地工作和生活。同时,希望部队多为龙华建设发展提宝贵意见,在龙华能够更有干劲地工作、更舒适地生活。

座谈会上,部队代表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龙华区成立两年多以来,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驻区部队官兵将继续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积极参与龙华经济社会建设,助力龙华高质量打造“六个区”。

据悉,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驻区各部队的共同努力下,龙华区双拥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军队改革为抓手,聚焦强国梦、强军梦,大力开展拥军活动,千方百计为驻军办实事、解难题,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一方面,龙华区聚焦“部队所需、官兵所盼、地方所能”开展精准拥军,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年来,区委、区政府安排资金为部队修缮战备设施,提升营区绿化景观,为官兵发放负伤、医疗、生活救助金,并做好军队转业干部、转业士官、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协调解决官兵子女入学入托等,努力为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

另一方面,部队忠实践行宗旨使命,在支援龙华经济社会建设贡献突出。特别是在应对超强台风“山竹”过程中,驻区部队先后出动官兵3000余名、车辆460余台次参与应急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全体指战员用自身行动诠释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优良传统,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龙华区正积极筹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并将以筹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为起点,掀开龙华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新篇章,为2019年创建“双拥模范区”开好头、起好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