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编辑:陶倩2019-01-31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1月30日下午,民治街道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年度考核测评会议,全面总结民治街道基层党(工)委2018年度党建工作,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进一步强化街道各基层党(工)委书记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民治社区、民新社区、民乐社区等12个社区党委书记依次述职,其他单位书面述职。各社区党委书记突出履行主体责任,围绕述职考核评议的内容,直面问题,查找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今后的工作思路、安排。相关参会人员对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相关负责人对述职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结合述职内容,对照全区建设基层党建先进区要求,明确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他强调各基层党委要强化典型引路,努力提升党建整体效应,其中要以“三共两化”为纲,努力把北站社区打造成全国社区党建的一面旗帜;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进党群服务标准+。突出集约化,完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总部”功能。坚持规范化,安排班子成员入驻党群服务中心,参与日常管理协调工作。围绕信息化,用好“智慧党建”系统;突出政治引领,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各社区党委要积极发挥“堡垒”聚合作用,深入实践“1+3+N+X”社区共建治理新模式,努力打造党建引领下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民治样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