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开展春节前关爱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编辑:陶倩2019-01-31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1月30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率队开展2019年春节前关爱慰问道德模范活动,给辖区道德模范、文促会会员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以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充分关心道德模范的思想状况、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对于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力所能及地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活动当天,黄启键一行慰问了2018年十大“好家风”家庭江顺枝与盛志茂夫妇、第五届“闪亮龙华人”毛爱娣以及文促会会员。在江顺枝与盛志茂夫妇家里,黄启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文明大礼包。江顺枝的丈夫盛志茂2012年遭遇车祸,导致生活不能自理,江顺枝带着公公婆婆不离不弃,陪伴他走上七年漫长的康复之路,2018年,他们一家被评为深圳市“十大最美家庭”、龙华区十大“好家风”家庭。在江顺枝家中,黄启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盛志茂治疗的情况,鼓励江顺枝与盛志茂夫妇互相关爱,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随后,黄启键又来到深圳市“五星级义工”、“闪亮龙华人”毛爱娣家中进行慰问。今年81岁的毛爱娣,来深圳20多年,做义工20多年,参加志愿服务的足迹遍布深圳,曾获得深圳市“五星级义工”、龙华区“闪亮龙华人”等荣誉称号。黄启键与毛爱娣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平时开展义工活动的趣事,对她老当益壮、发挥余热的精神表示敬佩。慰问活动过程中,黄启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给予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关心和照顾,要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