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作协:打造品牌活动 搭建交流平台

编辑:陶倩2019-01-10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1月8日晚,龙华区作家协会举办了2018年工作总结大会暨2019年迎新晚会,现场总结了去年以来龙华区作协的主要工作情况,并展望了2019年作协的新计划、新起点。

据龙华区作家协会主席孙夜介绍,2018年,龙华区以出作品、出人才、出品牌为目标,举办了多项活动,并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在小学生诗歌创作方面,作协先后在丹堤实验学校、清湖小学、书香小学、观澜二小、龙华二小等学校试点,辅导小学生进行诗歌创作,并在此基础上在观澜二小举办深圳市小学生原创诗歌手稿展,鼓励小学生进行诗歌手稿创作。创作队伍方面,龙华作协会员及文学爱好者笔耕不缀,坚持在国内各大报刊投稿,其中发表在《羊台山》《新城市文学》《龙华文学》及《深圳文学》4本内刊上的作品达100多篇;在市级刊物发表作品30篇,获得市级奖项16项(小学生奖项除外);在省级杂志发表32篇,获得省级奖项5项。

为了进一步推广作家作品,鼓励作家创作,区作协利用社会资源进行多渠道合作,先后举办了作品研讨会、新书分享会、新书首发式等一系列活动,并举办了《名家名刊小说创作学习班》,邀请国内13位文学名家走进龙华给作家们面对面授课,给龙华作家提供专业的学习机会。

孙夜表示,在新的一年,区作协将继续打造文学品牌活动,持续扩大龙华文学的影响力;结合龙华区诗歌实力,计划开展“龙华国际诗歌月”项目;加大力度促进文学交流,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龙华作家以及文学爱好者搭建更广阔的学习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