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六旬老汉寻子六年 福城网格员助团圆

编辑:陶倩2019-01-10 09: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廖艳芸)寻子六年,终得相见。1月5日下午,福城章阁站三名网格员正在辖区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巡查整治工作,突然发现在章阁路的一辆垃圾车旁边,一位约60岁的老人坐在旁边嚎啕大哭,三名网格员立即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原来老人是从千里之外的河南老家来深寻子,听河南老乡说在章阁这个地方曾见到过失散多年的儿子,于是老人只身而来,儿子已有六年未与家人联系了。

听老人诉说其故后,网格员立即与办公室留守人员联系查询,经与深圳市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综合管理系统比对得知,老人的儿子现住章阁路某出租屋内,网格员立即带上老人上门寻找,而男子正好回来在楼下碰见,父子抱头相认,喜极而泣。

失联男子见到自己的父亲后,表示很后悔让家人担心了这么多年,以后不会再离家出走,一定会好好孝顺父母。事后,这位年迈父亲紧紧握住网格员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我和我儿子整整六年没见面了,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才得以相聚!”




相关新闻